安绫_mio

唯愿汝国安,白绫赐骨还。

【转世上】龙信X狐白,转世梗,结局HE

我觉得这种虐我写出来之前自己先哭死了qaq

不系之舟:

1.怎奈黎明不懂哀伤, 双人成单。
谁能忘记那段时光, 离别容易再见难。

“太白,我要走了。”

“重言,不要忘了我。

空旷的小道上,只有影子与自己作伴。

青丘之民与蛟之民,比邻而居,世代为友。按照惯例,这一代的传承者将去青丘修行至成年之时,才回本族举行成年大典。

而韩信如今,离成年还有一百年。

是的,他被提前召回去了。

不为别的,只因他与青丘少主李白之间的情谊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友谊了。

这份爱,天理难容。如今仅仅是召他回去,已经是父上大人网开一面了。

2.风, 吹不动沧桑。
雨, 轻弹在眼眶。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李白坐在推月阁上,品着他最爱的桃花酿,赏着第一场春雨。

略带着冷意与湿气的春风,将它的衣摆吹的浮动。

上一次这样品酒的时候,他还在。

“重言,你还好吗……”

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3.我在远方,盼到心慌,
山海苍茫 ,触景情伤。

叛徒蚩尤向黄帝宣战,蚩尤兵败后于青丘身死,青丘一族亦遭受灭顶之灾。

韩信赶到青丘之时已是一片废墟,战争的硝烟还未散去,昔日四季花开,草木葱茏的青丘只剩下四处翻起的泥土,半凝固的血液在凹凸不平的地上缓缓流动,烧毁后残存的墙垣停着吃饱的秃鹫,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叫声。

“太白……”

韩信不知是该庆幸还是该悲痛,他在尸体里寻找了三天三夜,不曾看到李白。


4.我在远方,相思更漏短,泪湿白衣裳。

“咳咳……”

低沉的咳嗽时断时续,外衫松松垮垮的搭在肩上,里面只有白色的衾衣,靠坐在床栏上,油灯下,印的他的脸色更加苍白。

元魂珠的光芒还是那么暗淡……

他之所以能在混战中免于一死,正是因为这颗凝结了族人灵魂的元魂珠。

“一族的魂灵将渡过轮回的彼岸,再度回到人间,繁衍出新的国度。”

这是父亲对他这个不孝子的期望,也是全族对他这个少主的期望,他必须履行自己的诺言。

守护元魂珠,直到那一天……

这是他的使命。

“重言,对不起……我不能来找你了……”

5.我在远方,花落心残,
生亦何欢,死也难安。

自帮黄帝绞杀了叛逆蚩尤,蛟族的声望越来越大。蛟族的少主不负众望,于成年之时化身为龙,执掌蛟族后,更使族群蒸蒸日上。

王的寝宫后,有一片仿当年青丘之地栽种的桃林。自韩信上位,除公事外,大多数时间都流连在这里

人间四月芳菲尽,蛟族虽居于海底,可气候变化与人间相同。

不像青丘,四季常春。

花自飘零水自流,回想往日种种,竟也如这落花一般飘散而去,随风入尘。

掌权以来,韩信就派人四处寻找李白的下落,他的狐狸不会死,他不信他的狐狸会离开他。

天上人间,遍寻不见。

狐狸,如果你还活着,我求你告诉我你在哪里;如果你已先我一步,那请你让我与你共赴黄泉。

6.我在远方,伤心倚栏杆,等到人断肠。

独栋的竹建小楼,简单的没有任何装饰,一身白衣,一壶酒,自斟自饮。

本是重伤将死的自己,却遇上了一个神医,这条命算是捡了半条回来。

妖族伤势难愈,神医告诉他,至少要养上三年。

清静的日子,让他理清了自己的思绪,要想单单依靠元魂珠使族人复活,这无疑是不现实的,只能去求女娲,看看她有没有办法。

重言……你还好吗……

时间带不走他的情谊,只留给他一份刻骨相思。

7.我在远方, 想起过往,
心薄裘寒,泪眼凝霜。

花开花落,又是数年时光。

海里没有月亮,只有龙宫顶上的龙珠还在发散着柔光。

入了冬,海里虽然比陆上暖和些许,但夜间的寒意还是让人不舒服。

龙是水性生物,韩信的体质天生偏寒,以前还在青丘的时候,李白心疼他,总要同榻而眠,将他抱紧,似乎能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他一般。

伸手一抱,尽是虚无……

“我忘了你已经不在了,狐狸……”

8.我在远方, 最是情难忘,忍不住惆怅。

旅途无休无止,看尽了人间沧海桑田,悲欢离合,挥别了擦肩而过的情缘。

纵使漫长的时光也无法动摇信念:青丘之灵不会永远漂泊。

为了心中执念,可以摒弃世俗红尘,可是我的红尘里却全都是你。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能做的只有等待,接近于无望的等待……扁鹊的确是个神医,但他也是怪人。医舍周围竟没有一处不埋藏阵法,别说他现在功力不足,即使他的全胜时期也难以强行从这里突破出去。

重言,如果复活了青丘族人我还在,我一定去找你……

9.我在远方, 惜君如常,
天上人间,蝶舞成双。

韩信的手腕上戴着一条手链,手链上有一颗珠子。

这个珠子原本是一对,据说十分有灵性,两颗珠子相隔一方,如若再次遇到,则会震动起来。

韩信以往戴着这颗珠子时一直和李白在一起,而分开后这珠子从未响起过,久而久之,韩信也就当只是李白的玩笑话。

可就在不久前,韩信很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左手手腕有了轻微的动静,虽说细微,可仍被韩信捕捉到了,事关李白,韩信总是格外上心。

李白,就在附近。

“太白,求你让我再不放开你。”

怀着满心的期待,直奔东面而去,因为那里的震动更加明显。

10.我在远方, 魂与梦为伴,千古共向晚。

手腕上的珠子发出的响声越来越频繁,李白知道自己所剩的时间不多了。

元魂珠在手,女娲告诉他,要用同源血催生,而他是青丘唯一一个活人了。

重言,今生太白不能与你一起了……

狐火一点点由自身包裹向魂元珠,与平日里的狐火不同,支撑着它所燃烧的是李白的寿命,鲜血,以及修为。

日日思君不见君。

重言,你曾经问我,我对你的情究竟多深,我无法回答你,我只知道:和你在一起是那样的开心,与你分别之时又是那样的想与你相见。




当年听到歌词想到的梗,去年过年的了,放出来假装自己很勤快。

@安绫_ 感觉也不是很虐?

评论(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