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绫_mio

唯愿汝国安,白绫赐骨还。

【人设】禁转用

姓名:墨白
职业:琴师
年龄:19
身高:178
外貌:黑色长发束成一束,零散的头发散乱的披着,温和的笑意常年在面上染开,狭长的眸子里透露着的却是清冷的光。白衣素手,不喜繁饰。
脾气:温和清冷
其他:看透世间繁杂,妄留一世清明。
自戏:(50+)寒风夹杂着雨雪而来,撑一把青伞,独独立在一旁看着吏人进进出出,清点着家中财物。
那位做尚书的爹面色灰白的跪在院子里的大树下,哥哥弟弟们和他们的娘亲抱作一团哭的伤心。
轻扯嘴角,娘是府上的侍女,在生下我的那天便走了,即使爹当年对娘再情深意切,也掩盖不住我家中最不受宠的那个,读书练琴便也长到了快双十年华,空有一身才华,却是当个闲人在府上养着。
也罢也罢,不如归去,繁杂又何妨,此间与我无关。
背上吏人点头允许带走的琴,撑着青伞,最后看了一眼哭作一团的人们,转身离去。
挂上温和的微笑轻叩没有关紧的门:“请问你们这,收人吗?”




【死亡戏】
原来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便赏心乐事谁家院,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波画船锦屏人忒看的这韶光贱。
胡人南下,一时江山飘摇,十年前被抄家如今又是十年了。苟活在这个世上又有什么意思呢?
山河破碎,人人自顾不暇,昔日繁华的长安如今笼罩在沉沉的恐惧之中——听说叛军已经攻下洛阳,不久便会打到长安。男人们大多被招兵了,女人们沉默着,细细的收拾着家里已不多的细软,小孩也被严肃的氛围吓得躲在家里,一时间人心惶惶。想要出城的人从半个月前就没有停过,长长的队伍排在城门口,守城的士兵嘶吼着,挥动着手上的长矛吓唬着想要逃避检查混出城的人。
一匹又一匹的马拉着一辆又一辆的车摇摇晃晃的向城外走去,长期缺粮的马匹瘦骨嶙峋,在尽着自己最后的力气拉着主人一家远离快要被血与火卷袭的长安城。
现在山崖边看着慌乱的人们,伸出手来接住飘落下来的枯黄的树叶,轻笑抬头看看自己靠着的树——又到秋天了啊,如今天下大乱,就算逃离了这个长安城,又在何处为家呢?
墨白墨白,又哪有墨是白色的呢?松开手让握在手里的树叶落在脚边,席地而坐,布琴,闭眼,深吸一口气,手指抚上熟悉的琴弦,拨动一曲,任凭山风卷席未束的长发,灌进宽袖里。
曲终了,这世上便无墨白。



自己挺满意的一个人设,先存一下有时间写成文_(:з」∠)_

评论(1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