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绫_mio

唯愿汝国安,白绫赐骨还。

【信白】青丘狐不归

龙信x狐白
刀子!慎点
小学生文笔
ooc会有
希望喜欢!新年快乐!我应该不会是新年第一刀吧_(:з」∠)_

01
韩信,如果没有你,我一定是天地为友,四海为家,浪荡江湖,魂归青丘。
可是……为什么你出现了,我还傻傻的自愿的禁锢了我自己的自由。


02
“韩信,一定要赶尽杀绝吗?”入眼的就是一片残破不堪的景象,原本开满枝丫的桃花全部脱离了枝头,洋洋洒洒的满满铺了一地,被砍断的桃树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李白脱力的倚着剑身,眸中还带着一丝希望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韩信,韩信身后是为数不多的几只蛟龙,而自己已经没剩下多少力气去对付他们了,况且自己身后还有一个需要保护着的元魂珠。李白看着元魂珠眸色暗了暗,叹了口气。紫色的长发胡乱地散着,些许混杂着不知道是谁的血凌乱的贴在脸上。
“太白,我只是想要元魂珠,我不想杀你。”韩信苦涩的闭上眼睛,不想去看李白眼里的希望,那一双熟悉的眼睛如同万箭穿心般令自己喘不过气来。
“呵……”李白死死的盯着闭着眼睛的人,名为绝望的情绪一点儿一点儿的充斥进紫色的眸子里,最终归为死寂,“那你们从我身上踏过去取吧。”
“李白!不要固执!再打下去……你会死的!”韩信猛地睁开眼,伸出手想去抓住李白,阻止他的动作,被李白两个闪身躲过了。
身形纷飞,剑光凌厉——将进酒的起势。
“李白!!!!!!!你停下!!!!”
“不必多说,要战,便战。”长剑划破长空,一招一式在半空中留下残影,华丽而决绝。
“秋风清,秋月明……”李白随着剑势喃喃出口。
韩信手指收紧,目光死死的盯着半空中舞剑的人——这不是将进酒,李白要干嘛?
“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李白侧身刚好对上韩信的视线,醉人的笑容在他唇边绽开。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刻难为情……”地面上的桃花瓣被挑起来顺着剑风把李白裹在中间。紫色的长发随风飞扬,与花瓣相交相缠,花球越转越快,李白的躯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透明下去,紫光顺着指尖流去剑身之中。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剑身蓦然迸发出紫色的光芒,灼人眼目。
韩信惊恐的抬起头,心下一惊。秋思剑法??人剑合一??想都没想的抬枪向花球刺去,企图打断李白。
“铛!”韩信在离花球不远的地方被花球的突然炸开弹得飞了出去,同样被弹飞的,是那颗已经装满了青丘狐狸魂魄的元魂珠。
地上躺着两截断剑,紫色的粉末飘飘扬扬的从半空中洒下。韩信失神的跪在地上,愣愣地抬手接住些许粉末,心已经没有了任何感觉,连根拔起,如同粉末一般,碎掉了。

03
“嘿小狐狸,怎么跑来我这喝酒啊,哇我的就都要被你喝光了!”韩信从外面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自己房里堆满了喝空的酒坛,一只刚化人紫色狐狸坐在中间抱着最后一坛酒往嘴里灌。一个飞身抢过了酒坛站在旁边饶有趣味地看着他。
“唔,别吵!给我喝!这酒……嗝……好喝!”明显已经喝上头了的小狐狸扑到韩信怀里伸长手去抢酒坛。
韩信无奈地搂住他的腰以防他摔下去,拿着酒的手伸长了些不让他抢到:“小狐狸你叫什么名字?告诉我我就给你喝。”
“我叫李白!快给我!”被逼急了的李白朝着韩信呲了呲牙,耳朵无意识的动了动。
韩信把酒坛子递给他,看着抱着酒坛喝的痛快的李白,摸了摸下巴。李白啊……是个好名字。
喝了个爽的李白自然是缠上了韩信。
“重言我跟你讲这是将进酒!准能打得你教你重新做龙!”说着还比划了几下。
……
“这是秋思剑法,爹说这个要做到人剑合一!剑断了人就会死的!以后比试不要逼着我用这个啊我还不想死呢!”

李白……
李白。
韩信跪在地上,昔日的话还在耳边。泪水沿着脸颊滑落下来滴在地上,与花瓣和紫色粉末混为一体渗入土地。

不是说不用的吗……为什么……为什么啊……李白……都怪我……李白你回来好不好……我们不比试了我们一起出去远离这个世界……好不好啊……李白……

韩信抓住胸口的衣襟,吸不上气来,眼泪极速的砸进土地,天地之间寂静无声。

04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韩信,要是当初没有贪那一坛酒,我们是不是不会相识。是不是会有一个更好的结局?
早知道……不认识你……就好了。

评论(11)

热度(37)